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正式揭牌

2022-1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正式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胡鑫文/图)强租赁队伍规范建设,促租赁行业健康发展,11月10日上午,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在中粮创芯研发中心正式揭牌,并随后召开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标志着全区房屋租赁行业开启了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的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协会筹备组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协会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协会2022-2023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协会信息公开制度》,表决选举了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首届会长单位,深圳市宝安华丰实业有限公司、鸿荣源(深圳)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当选为监事长单位。

“宝安区房屋租赁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先进行列。近年来又率先研究房屋租赁行业规律和特点,建立起全区房屋租赁企业清单和重点企业档案,研究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路径和方法,2021年超额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任务(居全市第二),为全市房屋租赁工作做出了表率。”市住房建设局房屋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寄语协会和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深圳房屋租赁事业发展,力争做出行业标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区住房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深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宝安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一批高品质商品住房,建设筹集一大批公共住房,建设及改造一大批产业配套宿舍,改造提升一大批城中村住房“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可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行业队伍建设和自律管理,推动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健康有序发展。希望会员企业抓住新机遇、担当新作为,加强党建引领,在建立健全新型住房保障体系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进。

据介绍,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将围绕推动宝安区租赁行业向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迈进,着力于开展市场评估、行业统计与调查,组织行业会展、招商,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监督行业内产品或者服务定价,维护公平竞争,开展会员单位培训,提供咨询,当好会员单位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联系纽带,帮助会员单位改善经营管理,为宝安区房屋租赁市场建立良好秩序、树立良好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成立大会共有45家企业及其代表参加。会后召开了首届理事会一次会议、监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