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新安

2022-11-11 来源:宝安日报

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生态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阳芸婷 文/图)11月9日下午,新安街道在灵芝公园开展“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新安’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低碳绿色生活、共享碧水蓝天、生态文明行为规范等生态环境理念,共同建设绿色新安。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和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群众介绍生态文明的意义和建设历程。在现场,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生态文明理念等,引导大家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主动选用绿色环保产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当天的活动累计参与群众近3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依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了解、学习到更多的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同时,进一步了解居民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凝聚保护生态环境共识。接下来,新安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宣传工作,更广泛地动员辖区居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绿色生态新安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