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好爱护好服务好广大青年

2022-1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11月10日上午,团区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青年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组织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照要求制定并落实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关心好、爱护好、服务好广大青年,发挥好区青少年宫等各类服务阵地的作用,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广大青年在宝安安居乐业。

据介绍,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持续凝聚各领域优秀青年组建讲师团,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历史、方针政策、科学理论等深入学校、社区、园区、网络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携手前海共同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通过发挥金融青年服务团作用、升级青年驿站、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项目等具体举措“引才”“育才”“留才”,让愿意到宝安来的青年就业创业有门路、幸福生活有奔头。聚焦服务青年“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打造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宝安样本”、实施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品牌、实施青年岗位能手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新兴领域青年关爱活动、积极打造青年公园等,构建青少年成长、成才、生存、发展、婚恋、作为、参与、奉献的全链条服务体系。深化落实团中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要求,以团区委换届、青联换届、志愿者联合会换届为契机,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组织和动员机制、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