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友信茶餐厅第七届“爱心一日捐”活动温暖举行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陈志坚(左二)开展义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林宛霓 文/图)11月8日,台风过后,气温低迷。位于福海街道的友信茶餐厅店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流——该门店第七届“爱心一日捐”活动正温暖进行。当天共筹得善款106071元,其中爱心人士购买“暖心包”筹得73800元。

友信茶餐厅于2016年11月开业,老板陈志坚是桥头社区本地人,自开业起,他便将每年的11月8日定为餐厅的“爱心日”,捐出当天的营业额(不扣除成本),过去六年,餐厅累计捐出爱心款29.36万元。

陈志坚介绍,今年的爱心款项将转换为“暖心包”赠送给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山区的200名学生,“暖心包”内含冲锋衣、保暖夹克、文具套装等9样物品,将由他们亲自送到小朋友手中。采访过程中,陈志坚接到募捐电话,开心地说,“好消息!有企业购买60个暖心包,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陈志坚看来,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人,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他说,不少爱心人士想做公益却没有途径,看见餐厅的活动便会加入。他告诉记者:“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平台,这让我很有获得感。”

今年的“爱心日”,餐厅门口摆放了黄豆、腐竹、香菇等农产品,不少市民挑选购买。这些农产品来自福海街道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销售额也会作为爱心款项纳入募捐。“这些年很感谢福海街道的协调与支持,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有街道办的帮助,我们能够完成更多帮扶,也能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人加入我们。”陈志坚表示,活动得到了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扶贫工作队、志愿者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每年的“爱心日”都会有志愿者来店里帮忙,或是协助义卖、或是介绍活动。“老板出钱,我们出力!”志愿者张阿姨笑着说,自己每年都会来帮忙,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