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举重比赛收官 宝安力量擎起4金2银1铜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徐志昊在比赛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文/图)11月8日,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举重比赛在清远体育馆落幕。代表深圳队出战的12名宝安小将发挥出色,共斩获4金2银1铜,创下宝安体校举重队队员在省运会赛场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作为竞技体育的基础大项,本届省运会举重比赛设44个项目,共有19个地级市报名参赛,吸引了全省5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深圳队此番派出35名运动员参赛,共获9金10银9铜,金牌数、团体总分均列全省第二。其中,由宝安体校培养的小将便摘得4金2银1铜,汪丰(男子+67公斤级丙组)、杨钫淇(女子40公斤级乙组)、徐志昊(男子+89公斤级甲组)、陈恩涛(男子73公斤级乙组)四位宝安小将,荣登总成绩最高领奖台。其中,徐志昊还以342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广东省青少年该组别的纪录。

多年来,由宝安体校与黄麻布学校、宝民小学、固戍小学等传统项目学校联合开设的青少年举重项目,一直稳坐深圳该项目的“头把交椅”,并源源不断地向市队、省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在去年的市运会赛场上,宝安体校举重队不但狂揽14金5银3铜,以267分的总分蝉联团体总分第一,还收获了宝安代表团的赛会首金,力助宝安军团取得开门红。

宝安体校的举重项目,如今也受到了上级运动队的高度赞誉。在今年的省运会比赛期间,市体校相关领导盛赞宝安体校为深圳重竞技项目的“宝安担当”。

宝安体校举重队主教练王丽丽表示,举重项目的日常训练很辛苦,宝安的队员们能够在省级最高级别赛场上摘金夺银,是对孩子们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的最佳奖赏,“希望以后念书的孩子们都能上大学,走专业道路的孩子们继续向上攀登,都有一个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