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法律服务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陈桥思 曾宇骐)为提升宝安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服务质量,提高社区法律顾问专项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社区法律顾问作用,11月7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深圳市律师协会、宝安区律工委举办了宝安区“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10个街道司法所专项工作负责人、驻点律师事务所团队负责人、社区法律顾问及助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律师协会社区法律顾问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常洁、深圳市宝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庭长黄冠华、深圳市律协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钟燕军分别作“社区法律顾问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法律服务中的作用”“劳动仲裁立案实务分享”“员工工资支付合规管理及离职风险控制”主题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务经验、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社区法律顾问在基层法律服务中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劳动仲裁立案实务,企业工资支付合规管理的热点及难点等,为广大社区法律顾问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工作方法与思路。

宝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各位社区法律顾问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工作岗位职责及重要性,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与社区沟通交流,结合社区实际,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努力使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