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位列榜首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 蔡融融)日前,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暨诚信企业银企对接会,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商务部在会上发布了20家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入选企业,深圳机场集团《系统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典型案例位列入选案例首位,成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及深圳市唯一入选的代表企业。

据介绍,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由商务部主办,在各地方、行业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信用核查、专家初评和专家现场评议等环节,共确定了20个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代表了全国各行各业诚信服务的优秀实践成果。

深圳机场集团《系统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的典型案例聚焦机场商业“同城同质同价”示范服务,展示了深圳机场为推动国内机场消费服务升级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特区国企,深圳机场集团秉承“先行示范”的首创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19年,在全国机场中首家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承诺,携手航站楼百余家商户共同打造“诚信共同体”,以诚信扩大消费需求,提升商业活力,给旅客带来更好的航空出行消费体验,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机场。

深圳机场“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推出以来,先后获第八届深圳街坊口碑榜智慧民生金奖等奖项。近年来,随着“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持续完善,直接带动了机场整体服务品质和旅客满意度持续提升。深圳机场在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机场商贸指标及餐饮价格等分项指标方面,长期位列全国机场首位,并于2021年获评全球最高的SKYTRAX五星机场,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也并列全球同量级机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