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心系广大青年 竭诚做好青年服务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9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套开宝安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团区委和青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团区委团结带领全区青年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彰显担当、积极作为,制定出台了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创业青年成长清单,积极吸纳青年企业家会员,举办创新创业沙龙、宣讲会等活动20余场次;联合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出台促进大学生就业10条措施,通过开发大学生实践基地、设立“青年第一站”报到处等举措稳就业促创业。青年驿站累计为1240名青年提供七天“免费住宿+职业导向+城市融入”一站式落脚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宝安在全市率先运行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广大青年奋勇争先,228支青年突击队和5万余名应急储备志愿者向市民提供10大类“管家式”志愿服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团区委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评选16个集体为2022年度“宝安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以示范点引领带动全区青年乃至各类社会主体更重视安全生产、更主动抓好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青年是未来、是希望,也是新时代宝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工作。要关心好、爱护好、服务好广大青年,精准聚焦青年成长成才、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花大力气解决一批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筹备供应力度,增加青年驿站房间数量并提高服务品质,吸引更多青年前来宝安,帮助广大青年在宝安安居乐业。团区委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心系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善用各类平台阵地,引导和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到宝安的建设发展当中,共同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浪潮中拼搏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