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与中行深圳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2022-11-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文 宋璐/图)宝安实体经济发展再迎强大助力。11月9日,宝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中行深圳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重点金融服务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三年,中行深圳分行将向宝安各类市场主体累计投放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00亿元(含等值外币)的融资支持,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先、优质的金融服务。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中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信群,纪委书记李进生等见证签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金融,根据协议,宝安与中行深圳分行将围绕宝安“422133”工作主框架部署,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宝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重点向“15+2”产业集群、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六类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改造工程以及消费类融资产品等投放金融资源。未来三年内,中行深圳分行将在宝安辖区投放贷款不低于人民币2000亿元(含等值外币),同时联动中国银行的全球资源,积极助力宝安面向世界招商引资。

本次签约,是宝安持续引进金融资源、大力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宝安是金融行业发展的沃土,拥有企业47.7万家、制造业企业5万多家,均为全市各区之最;今年内已成功举办大湾区首个由政府主办、聚焦LP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创新推出了“一个基金、一个联盟、一场论坛及一套政策”金融“四个一”工作举措;与深圳证监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开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优质企业上市等相关工作;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引导基金管理、优秀企业培育等领域展开合作。

签约前,中行深圳分行宝安片区的存款规模已近千亿元,服务宝安辖区企业近9万户、居民300多万户。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对宝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同时在人才交流、金融安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度参与到宝安专项债发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谋划与融资方案设计等工作当中,提供全方位、多元化、定制化的财务顾问和咨询服务,全力支持宝安经济社会发展。

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中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李一平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