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羽毛球小将组团激战“宝体杯”

2022-11-09 来源:宝安日报

小球员激情挥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梁晶晶 文/图)“这些小球员基本功太好了,挥拍、脚步都非常专业,一看就知道是‘练家子’。”近日,2022年“宝体杯”青少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宝安体育馆激情挥拍,来自全市各区的百余名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激烈对决,最终决出冠、亚、季军。观摩嘉宾直言,本次比赛中小球员的整体水平是历届“宝体杯”羽毛球赛事最高的一届。

本次比赛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场馆运营部承办,系“宝体杯”系列羽毛球赛办赛以来,首次举办青少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吸引了全市各区24支球队参赛,每队3名男单选手、2名女单选手。赛场上,选手们激烈对决,精彩的回球、网前拦截、起跳扣杀,一个个专业的动作展现着选手们的实力,也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场下,教练员们斗智斗勇,不停为队员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教练员大都由家长兼任。“我们队是在报名前临时组建的,孩子们都想让自己的家长当教练,为了解决谁当教练的问题,我们队几个家长还进行球技切磋。”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他是“宝体杯”羽毛球赛的“铁粉”,参加了很多届比赛,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他觉得场馆条件好,赛事保障到位,并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设置了青少年组、成人组比赛,适合老、中、青三代人参加,是羽毛球爱好者展示球技非常好的平台。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宝体杯”系列羽毛球赛共分4站比赛,青少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竞技、交流的平台,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今后,青少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成为“宝体杯”系列羽毛球赛的常设项目,区文体中心也将持续优化比赛,进一步擦亮“宝体杯”赛事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