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开展“以漫话廉”巡展活动

2022-11-09 来源:宝安日报

党员干部群众参观“以漫话廉”巡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蔡悦恒 文/图)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推动廉洁意识深入党员干部心中、走进百姓生活,新安街道近期组织开展了“以漫话廉”巡展活动。作为今年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新安通过“以漫话廉”巡展等形式,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据悉,此次“以漫话廉”巡展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算好人生七笔账”等宣传内容为主题,注重正面引导,辅以反面警示,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传播廉洁理念。记者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把抽象道理生动地展示出来,集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浓厚廉政氛围。

“这次巡展主题鲜明,漫画寓意深刻、构思巧妙,采取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方式,对我们党员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这些漫画很有意思,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展示廉政文化,既有‘看头’又有‘说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了解,此次巡展设在新安街道辖区内的行政服务大厅、综合行政执法队、劳动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及21个社区,吸引了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受到大家的好评。

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以漫话廉”巡展活动是今年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意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因时因地、切实可行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宣教活动,如廉洁作品征集评选、“清风进校园”等活动,切实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助推廉政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打造新安廉洁高地,让廉洁之气蔚然成风,为推进“三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