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法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参与法治城区建设

2022-11-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古雅妍)近日,宝安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进一步部署。宝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久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党组要率先垂范,带领全院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优化诉讼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坚持服务发展,认真对照宝安建设“三城”目标及“422133”工作部署,全力参与法治城区建设。要坚持先行示范,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与智慧法院建设,扎实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审判管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对标党的二十大任务要求,谋划好法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