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再现老革命钟吐婵的故事

2022-11-08 来源:宝安日报

福永原创情景剧《红色阿婆——钟吐婵》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关发为 胡思婷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福永街道通过沉浸式演绎的方式,将非遗文化、地方革命历史故事编撰成情景剧搬上舞台,以舞台演绎的方式广泛传播,受到市民的喜爱和欢迎。福永老革命钟吐婵为国为家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就被编撰成情景剧,通过表演和音乐被传播开来。

日前,2022年福永街道原创情景剧首场演出《红色阿婆——钟吐婵》活动在宝安区1990文化馆小剧场精彩上演,演出活动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福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福永街道党政综合办、福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福永街道“文化空间”戏剧社演出。

据悉,钟吐婵是福永街道怀德社区的老革命,1948年,21岁的她毅然追随丈夫潘国佳、二叔潘国财的脚步,参加粤赣湘边游击队,从此,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战斗走上了翻身作主人的道路。如今,老革命钟吐婵得到了大家的悉心照顾和关怀,在怀德社区孙辈们的陪伴下安享晚年。

据悉,《红色阿婆——钟吐婵》情景剧用过去与现在相互交织的讲述方式演绎了老革命钟吐婵的革命人生,人物形象鲜活,剧情感人至深。由本土音乐人创作的歌曲《风中的情话》更是很好地突出了钟吐婵的人物形象,与人物故事相得益彰。首场演出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当天观看人数高达2.3万多人,观众在直播评论区写下观看感想,好评满满。

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创新历史文化传承方式,将非遗文化、革命故事写进剧本里,更深刻易读,也有利于传播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