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00后”记者

2022-11-08 来源:宝安日报

现场报道。


剪辑视频。


街头采访。


拍摄图片。

选题策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刘安邦 张彩玲/图)在“圈外人”眼中,我们风光无限、意气风发;在家人眼中,我们昼夜奔忙、没有假期。有同行曾调侃,“风里雨里节日里,记者不是在采访,就是在赶往采访的路上。”今天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就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自己,讲一讲跟记者有关的故事。

傅葩是今年新入职宝安日报社的一名“00”后,是整个报社年纪最小的记者。节假日,她用镜头记录着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的画面;台风天,她顶风冒雨,告诉大家此刻风多大、雨多猛;面对突发新闻,她和同事总是想办法逆行而上,生怕漏掉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剪辑室里,总能看到她加班加点的身影……在短短几个月里,傅葩重新认识了记者这一充满挑战性的职业。

如今,随着媒介平台更加丰富多元,记者要掌握“十八般武艺”:会采访、擅写稿、能拍摄、懂直播、可出镜。时代在变,技术在变,但记者的责任与理想、使命与担当永远不变。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不断成长。

一笔呈情,一镜含影。谨以此文,敬每一次乐此不疲的出发,敬每一幕直抵人心的报道,敬每一个初心坚守的理想。祝所有媒体人:记者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