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履行好法律参谋助手职责

2022-11-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姚欣城)11月4日,宝安区司法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内容,同时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作为区委区政府法律参谋助手的职责,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会议要求,接下来全局上下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区,做好法治示范城市先锋样板城区统筹谋划,为全面依法治国探索宝安经验。二是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质量提升。三是要积极融入前海发展大局,探索打造区域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升级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国际高端法律服务一站式平台。四是要继续推动“三调联动”工作与企业合规建设发展;持续做好律师队伍建设及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常态化运行好宝安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统筹开展各类法治文化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