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助力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2-11-07 来源:宝安日报

“我们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部署,目的就是要全力提神鼓劲、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作为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永的学习贯彻成效。”11月6日,福永街道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冲刺会,推动全街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勇争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永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街道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各级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力争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福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奋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福永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扣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以“两带三区”规划为引领,实施“六大行动”,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拿出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在福永多项工作上挑战“不可能”。

会议强调,“高质量”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频词”,也是福永街道为人民谋幸福、为一方谋发展的目标和志向。福永街道必须把握好当前发展机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高质量利用空间,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引育企业,引导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与街道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推动改造升级园区,招引优质企业,共同发展和培育新动能,重点发展航空、物流、汽车、电子材料、文旅、商贸六大支柱产业,破解福永“产业不强、结构不优、质量不高、效益不佳、动能不足”的根源性难题,全力推进临空经济总部区和立新湖科创总部区建设,加速打造福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临空新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天的会议还重点就福永民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全力补齐公办学位缺口;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多方多元办好现代化居家养老中心;加快道路交通建设,进一步改善福永交通环境;加快凤凰古村生态文旅度假区建设,立足“文化、旅游、商业”三位一体,确定古村开发运营路径,逐步推动项目落地;加快推进福永体育中心项目,结合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和临空经济总部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建设和运营方案,为福永老百姓建设一座高标准、高质量的体育中心。要以实打实的行动落实补齐福永教育、医疗、养老、文体、交通等民生配套短板,以实打实的行动举措回应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永的干部队伍究竟该以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勇立湾区潮头?会议提出,福永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树立起“三大意识”:板块意识,坚持嵌入式工作法,既有分工更要有合作,以福永合力推动福永事业迈上新台阶;主动意识,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事、眼中有光,不等不靠主动去干;效率意识,发扬“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真理格言,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突破阻力、“杀出重围”。会议强调,今年只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街道各级各部门既要全力以赴冲刺年终任务,更要全面压实各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平安安全的发展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今年福永街道涉及绩效考核、市区重点工作、街道重点等195项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全面部署、全力动员。第四季重点工作任务一共47项,涉及20个部门,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部门都拿到了任务书、进度表。尤其对相对滞后的工作项目及责任部门现场“点名”,以“点名”“红脸”的实事求是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推动工作更快更好落实推进。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会议号召,福永全员必须抢抓天时地利人和,把福永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发展优势、比较优势,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为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宝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建设作出福永新的更大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