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建生态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

2022-11-04 来源:宝安日报

利用空置平地建设的生态植草砖停车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曹勋 文/图)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增长,机动车拥有量大幅提高,停车需求不断增加,“停车难”成为亟需解决的民生热点。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松岗街道多方调查,结合实际,开展健仓科技园北侧空地临时生态停车场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该生态停车场位于华美路与松岗大道交会处,目前为免费运营模式,已开放使用。

健仓科技园停车需求大,周边区域停车位紧张,在停车场建成以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乱停车辆堵塞进出园区的唯一道路,对园区车辆出入、应急救援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存在安全隐患,亟需进行整治。为解决该处停车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经过多方研讨,松岗街道建设部门利用附近空置的平地建设生态植草砖停车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新建停车位、种植绿化、新建排水系统、新建照明系统等,可供171台车辆临时停放。生态停车场绿化带种植腊肠树及马尼拉草,透水性植草砖铺装的应用,既兼顾了车辆停放对硬化路面使用的要求,又满足了渗水疏水需求,形成高绿化的效果,使整个停车场绿意盎然,体现了人与自然空间环境的和谐共生。

健仓科技园北侧空地临时生态停车场的建成,既能缓解停车困难,又能改善生态环境,获得附近群众一致好评。一直以来,松岗街道将持续关注群众停车问题,将停车场建设管理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实际,着眼于新型停车场建设理念,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