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2022-11-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3日,宝安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进一步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在会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出席会议。

王守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守睿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助力深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率先探路、先行示范。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全区人民的创造伟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齐心协力共同把宝安打造成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

王守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422133”工作主框架部署推动工作,加快建设“三城”,让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美好蓝图在宝安率先变成生动实践。要坚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全力落实市“20+8”产业集群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聚焦产业精准引才,同时加快学校和师资建设,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提升市民法治素养。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积极发出宝安好声音,持续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弘扬宝安文明风气。要坚持增进民生福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全力推进医院建设,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厚植生态底色,打造“三生融合”的魅力宝安。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要坚定依靠港澳、服务港澳,加快推进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服务好前海合作区建设发展,高站位、高水平推动宝安融入新时代深圳、香港、澳门协作发展新模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王守睿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深入企业、机关、校园、社区宣传宣讲。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宝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有关离退休老同志,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