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七期学员作品开展

2022-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 (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郑格端 黄德濠 )近日,“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第七期学员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在宝安1990负一楼展厅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学员作品60余件,是对宝安本土综合材料绘画新锐才艺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是宝安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的品牌文化项目,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负责实施,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七期,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即为本年度第七期学员作品。“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旨在培养本土艺术家,不断提高美术创作水平,为打造宝安区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区域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综合材料绘画与传统绘画无论在工具、材料、形式、语言、创作方法及审美理念方面,均有较大差异,它是伴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革、科技的进步、观念的更新应运而生的全新艺术表现形式,它将新的材料语言与传统的绘画语言相结合,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具有独特审美体验的作品。由于作者对材料选择的不同,对材料的认识不同,使用处理方法不同,赋予的审美理念不同,因而更容易创作出偶发的、难以预知的、具有鲜明个性的、风格多样的艺术作品,这在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绘画形式、样貌单一的问题,从而使绘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有力地推动了传统绘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宝安美术馆 )馆长王文舵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宝安区美术馆策划的年度系列活动之一,宝安区美术馆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开放、包容、专业美术馆,将不断推出具有高质量的现当代艺术作品展览,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宝安区文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