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程检测(建材方向)技能竞赛决赛结果出炉

2022-11-03 来源:宝安日报

郭小剑(左)在比赛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宝安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检测部的郭小剑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程检测(建材方向)技能竞赛决赛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据悉,此次该中心共有4位工程检测工作人员入围决赛,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共吸引全市42家建筑工程检测单位2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理论知识竞赛选拔,最终55名工程检测行业佼佼者入围决赛。

工程检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生活质量。区住建部门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工程检测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专业水平。据介绍,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以这次竞赛为契机,选拔了8名检测员成立集训队,配备了一套比赛用机械式混凝土回弹仪和电磁感应钢筋探测仪,购置了二十多套相关检测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了近两个月的集中研习和实操集训,形成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其中郭小剑、沈进、冼星成、王治强从2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郭小剑获得总分第一名(一等奖,可申报“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沈进将获第六名(二等奖,可申报“深圳工匠”培育计划),冼星成获得第十二名(三等奖),王治强获得第十四名(三等奖)。

此次获得第一名的郭小剑2002年入职宝安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现宝安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工作,2018年取得工程师技术职称,现任事务中心工程质量检测部检测员,从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已经20个年头。他工作认真负责,和伙伴们每年完成一百多个工程项目一万多个混凝土构件的工程质量检测。由于住房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特殊性,需要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等防护用品,携带检测仪器爬楼梯逐层检测,一年下来相当于爬了1个珠穆朗玛峰。他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检测工作任务。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常怀一颗敬畏之心,时常放空自己,多吸收新的知识,才能不断成长、蜕变。”郭小剑说,“未来我将一如既往磨炼自己的专业技能,秉着认真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检测工作任务,为宝安住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竞赛为区住建领域工程质量检测队伍建设打下了扎实基础,也在同行中树立了标杆。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切实提升宝安工程检测行业整体技能水平。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王有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