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件综合材料绘画精品亮相宝安1990

2022-11-01 来源:宝安日报

领导与嘉宾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浩通讯员郑格端文/图)近日,“临山观海——首届广东综合材料绘画研究展”在宝安1990馆负一楼美术馆展厅开展。现场共展出160余件作品,极具艺术价值。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市民一同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面向全省征集到1600多件作品,经过展览组委会初评复评共选出160余件作品参展。综合材料绘画是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变革、文化演进产生的具有现代性、国际性、包容性、探索性的新的艺术形式,它打破了传统绘画的边界,突破了传统绘画工具材料的束缚,拓展了艺术表现的空间,改变了传统的审美经验,将丰富的物质材料介入绘画,通过多样化艺术处理手段,将其转化为具有鲜明艺术特征的形式语言,带来了独特的视觉艺术体验。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东、深圳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现当代艺术家和优秀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作为全省首次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本次展览以“凝聚时代精神,根植岭南沃土,挖掘艺术创作的源动力,推动艺术创新”为宗旨,着力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美术作品,以此推动美术家“思想革新、观念更新、技艺出新、文化创新”充满活力的艺术创作新格局。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广大市民关注、喜爱现当代艺术和综合材料绘画,共同推动广东文化的现代化进程,为促进广东文化艺术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美术馆)等单位承办,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将持续到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