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启动“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

2022-11-01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同学们正在认真绘画。

▲活动现场,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

书香满石岩,文化润心田。在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即将来临之际,10月31日,石岩街道启动“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暨官田学校第六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让学生爱上阅读,让书香充盈石岩校园。

此次活动是石岩街道“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为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期间,石岩街道将奉上精彩的阅读盛宴,让广大市民浸润书香,畅游书海。

多彩活动引导学生爱上阅读

10月31日,石岩街道“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走进官田学校,将为学生带来持续一个月、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在阅读展示活动上,数名学生上台表演情景剧《阅读旅行》,让观众从古人的对话中、历史的长河中领悟阅读的意义。稚嫩的童声、悦耳的旋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期间,石岩街道还向官田学校赠送书籍500本,鼓励学生通过阅读改变人生。

这是官田学校开展的第六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活动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全员参与”为指导思想,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在11月依次呈现。今年读书月期间,官田学校将按照不同年级,设置全员、全程、全科不同活动,包括“特色图书角”评比、学富五车“校级星级阅读之星”评比、“翰墨飘香”硬笔书法比赛、“最佳早读班级”评比等校级活动,还包括28项年级活动,涉及语文、英语、历史、道法、地理、生物等学科,既有比赛活动、展示活动,又有分享活动、交流活动,学校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爱读书、会读书、会思考、会分享的能力,让学生在书海遨游,感受书香的魅力,养成终生阅读习惯。

“阅读悦读”

带来书香盛宴

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以“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为年度主题,坚持“品质、品位、品格”原则,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新期待。

石岩街道紧扣读书月主题,推出“阅读悦读”系列品牌活动。今年将带来读书分享会、读书专题讲座、亲子阅读分享会、经典诗词朗诵活动等服务社会各类群体的各类阅读活动。以书会友,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阅读活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书为舟,讲好石岩故事、传播好石岩声音,让书香满溢石岩。

书声琅琅满山湖。石岩街道一直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举办读书月、“阅读悦读”等品牌活动,持续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接下来,石岩街道还将开展多场阅读活动并持续至年底,持之以恒推动全民阅读,为市民奉上精彩阅读盛宴。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曾子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