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部署2022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2022-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江如和)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快提升宝安区消费者满意度、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10月28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22年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部署会(视频会议)。宝安区副区长、宝安区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练聪主持会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工信局、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宝安区消委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宝安区教育局、各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对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就2021年测评情况和今年以来宝安区提升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据悉,为做好2022年测评迎检工作,宝安区将围绕测评指标,努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不断畅通和优化消费投诉渠道,积极高效处置消费者投诉和举报。此外,宝安将紧紧抓住“创文”工作契机,加大城市消费者满意度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业务指导,深入开展投诉调解队伍专业培训。

练聪指出,消费者满意度是市民的直观、真实消费感受,各单位应围绕实现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四个目标,仔细研读领会文件精神,学习掌握工作要求理清工作职责,列清单明晰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为人民办实事,做到惠及老百姓。

宝安区市场监管局、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努力,将满意度提升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宝安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