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整备彰显“大手笔” 项目建设上演“加速度”

2022-10-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此次开工的华润微电子深圳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项目位于燕罗街道,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IC设计、封装、测试等产业链上下游形成联动集聚效应,加快实现半导体关键领域和技术的自主创新突破和商业化运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再度刷新了土地整备的“深圳速度”,项目一期土地整备耗时46天,二期土地整备耗时仅38天,这是宝安今年以来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保障产业空间的生动缩影,也是燕罗整街统筹的工作成果之一。今年来,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宝安瞄准产业空间紧缺的短板,在燕罗街道开展全省首个整街统筹项目,对街道36.5平方公里土地进行整体规划,分期开展9.36平方公里土地整备工作,计划形成12.2平方公里的连片产业空间,以规模化的优质空间承载全市重大项目、产业战略布局。

燕罗整街统筹项目,是全省首个整街统筹项目,宝安将力量压向一线,组建了现场指挥部,建立起“1+1+6+10+N”工作机制,举全区之力积极探索土地二次开发新模式,有效整备连片、成规模优质产业空间。目前,燕罗街道已完成2.19平方公里土地整备工作,为礼鼎半导体、华润微电子、长盈精密、景旺电子等重点产业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空间保障。据了解,今年年底前,燕罗街道将计划再整备1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