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各项工作 扎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10-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10月30日,宝安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迅速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市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全区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全面强化风险区域管控,高质高效做好核酸筛查、转运隔离、“三区”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科学精准有效阻断传播链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督查督办,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白名单”和重点人员“双核双清”工作,不断完善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防控体制机制。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防控短板,强化对防疫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强化社区小区、城中村、公交、地铁、商场、超市和各类公共场所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区领导马里、孟锦锦、周学良、张松、陈龙兴、王危、范燕塔、练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