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国高企业今年有望超7000家

2022-10-27 来源:宝安日报



多 创新主体 快速增长

宝安区科创局建立国高企业培育库、建立保姆式的国高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建立培育诊断制度,加快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

宝安有3868家企业申报2022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量全市第一,其中新认定申报量2365家。今年国高企业总量有望突破7000家。

大 研发实力 不断增强

2021年全区研发经费达216.54亿元,R&D投入强度达到4.9%,远高于广东省3.22%和全国2.44%的平均水平。

截至目前,全区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的研发机构实现了全覆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68%。

强 国高企业 高质量发展

宝安创造性实施了“国高规上化”“规上国高化”的战略,全区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3374家。

今年,宝安启动了国高企业成长奖励项目工作,对年度营业收入5亿元以下的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20%的给予3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