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系列活动关爱环卫工人

2022-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海贵 刘承汉)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福永街道组织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节日慰问及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替岗”环卫体验活动,让环卫工人在节日里“歇一歇”。

当天清晨,福永街道市政中心3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拿起扫帚走上街头,加入清扫队伍,亲身体验“城市美容师”们清扫工作的艰辛。从清晨7时开始,几条路打扫下来,志愿者们额头上冒出了汗珠,汗水湿透了衣衫。

“城市环境的美化离不开环卫工人,环卫工人的工作不同于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大部分环卫工人在凌晨4时就起床出门,5时左右就要开始一天的清扫,之后还要持续保持街区道路的干净整洁。即使在节假日,他们也要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城市环卫的最前线。”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切实为环卫工人送关怀,送温暖。

当天,该街道还对1750名一线环卫工作者开展慰问,为环卫工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向全街道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