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秒即可完成最远距离存取车

2022-10-25 来源:宝安日报

由宝安交通集团承建的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立体车库投入使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罗宏珍 文/图)仅78秒即可完成最远距离存取车。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宝安区重点民生工程——由宝安交通集团承建的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立体车库近日投入使用。该立体停车库距离医院仅50米,新增停车位245个,有助于缓解“停车难”,还刷新了深圳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存取车的最快速度。

2022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牵头区立体停车办,以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发展为核心,重点推动城中村和旧城区周边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计划新增立体停车位659个,进一步缓解局部区域停车难问题。

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停车难典型区域,该医院一期780个床位,按1:1配比,需提供780个停车位,现有264个停车位,停车位缺口516个,但周边已无土地空间新建停车场。在接到医院和社区反映停车难问题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会同宝安交通集团多次走访调研,决定对医院对面新沙路旁平面停车场进行改造,采用平面停车场改造立体车库方式增加停车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中西医结合医院立体车库属于半自动式立体停车库,车库采用液压驱动模式,大大地提高了车辆的存取效率,有效解决了高层升降横移车库使用率低的问题。以安全防坠落架配合液压驱动自身的安全优势,也使车库安全性能更稳定可靠。同时,车库通过多个智能系统配合实现车辆存取,其中,液压提升系统负责车辆垂直方向的运转,横移系统负责车辆在车库内的平移。两者的配合再加上感应装置协同合作,共同完成车辆智能存取。

同时,立体停车库内还设置了感应装置,车库在运行过程中若发现人员误入,则立即启动声光电报警,并停止车库运行,最大程度保障人车安全。车库有专业人员驻点服务,零响应时间,24小时专人管理及时排除安全故障。

如今,这座立体停车库以崭新的面貌登场并投入使用,车库共7层12个控制单元,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45个,大大缓解了以往平面停车场车位不足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