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逐梦科技海归领航赛

2022-10-24 来源:珠海特区报

日前,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科技海归领航赛(简称“科技海归领航赛”)港澳赛区的初赛书面评审环节正式结束。记者获悉,本届“科技海归领航赛”港澳青年参赛热情高涨,高层次人才占比超21%,硕博类参赛项目占比超70%。

“科技海归领航赛”自2016年起由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续承办,以参赛人员层次高、科技含量高而备受关注,历年来珠海获奖数量、质量均居全省首位。2019年,“科技海归领航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首设港澳赛区,助力更多的港澳海归青年成为湾区“逐梦人”。

据了解,本届“科技海归领航赛”在省内设三个赛区:珠海赛区、深圳赛区、汕头赛区,三个赛区辐射全省21个地市,同时设有港澳赛区。“本次大赛也吸引了许多在内地创业的港澳青年人才,很多项目正处在成长期的关键阶段,相信大赛会给他们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初赛评委谢词龙表示,大赛搭建的平台将会让更多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实现“创业梦”。

据了解,本届参加港澳赛区的高层次人才占比超21%,硕博类参赛项目占比超70%。据介绍,相比往届获奖项目,珠海将继续提供对接服务,市补贴政策对在省级大赛中获奖的项目给予1:1配套支持,并将以优质服务指导获奖者通过网上服务平台申请补贴,落实后续资助。

除奖金资助外,大赛将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平台作用,为参赛项目提供“12+N”配套服务体系。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不但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申请总额最高达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据《珠海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