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发

2022-10-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高山)日前,深圳发布《2023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工业母机、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海洋装备、智能网联汽车、医疗装备)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扶持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国家配套项目。

项目将采用事后资助的方式,分为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国家配套项目进行资助。其中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单个项目获支持的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国家配套项目,按照项目中深圳市的申报单位获国家资助资金实际到账金额最高1:1予以配套,单个项目配套资金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且配套资金与国家资助金额总和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40%。

根据《申请指南》,工业母机领域将支持数控机床、电池设备、半导体设备、显示面板设备。智能机器人领域将重点支持汽车焊接、喷涂等场景的工业机器人,医用、家用等场景的服务机器人,农业植保、电力巡检、物流配送、地理信息测绘等领域的无人机,以及减速器、控制器、伺服系统、末端执行器等核心零部件。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将重点支持超快激光精细切割、超薄晶圆激光切片机、Micro-LED激光剥离、巨量转移等激光装备,以及相关打印设备、增材制造装备和核心零部件。精密仪器设备领域将重点支持工业自动化控制仪器,电子电工测试测量仪器,半导体、光学、声学测试测量仪器,环境监测检测仪器等高端设备和核心器件。海洋装备领域将重点支持高技术船舶绿色智能核心装备与系统、海洋工程装备国产自主替代、涉海装备核心配套设备或系统,水下智能机器人、自主化船艇、深远海和极地开发装备等。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将重点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高精度地图、智能车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医疗装备领域将医学影像设备、体外诊断设备、监护与生命支持设备、医用机器人、植介入器械、治疗装备以及医用X射线探测器模拟芯片等核心零部件。

有意向申报的单位可从即日起至10月27日17时,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递交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