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直购进口 海淘更便利了

2022-10-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庞博 蔡永东)近日,来自日本的207票跨境直购进口包裹在深圳机场快件中心顺利完成全部通关流程,标志着跨境电商“9610”直购进口业务正式开通,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跨境电商进出口通道由此全面打通,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模式运行,可以更好地发挥空港口岸优势,助力深圳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给进出口贸易和市民“海淘”带来便利。

据了解,“9610”是海关总署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开创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通关方式。在跨境电商“9610”直购进口模式下,电商平台可直接从境外供应商或海外仓发运,该模式库存占用少,且依托离岸货源优势,商品种类更加齐全,已成为电商“海淘”购物的重要渠道之一。在深圳海关、深圳邮局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协同相关企业,量身定制“通关方案”,解决了信息化堆积、数据申报等难点,充分发挥了机场快件中心作为跨境电商进口空中“快车道”的平台优势,助力电商企业等市场主体降本增效。

近年来,服务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联合海关积极打造全能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目前已实现跨境电商监管全模式运行,可开展跨境电商一般进出口(9610)、B2B出口(9710)、出口海外仓(9810)和网购保税进口(1210)等多项业务类型,跨境电商业务已成为机场货运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名片。今年前9个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空运跨境电商货量同比增长18%,货物价值达66.3亿元,为稳外贸、稳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应新业态发展需求,今年以来,深圳机场着力建设国际一流的跨境快邮集散中心,加强与航空公司、综合快递服务商、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商等头部企业的合作,先后与菜鸟、云途等电商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DHL华南航空快件枢纽项目、国际快件一号货站、老国内货站纳入海关监管区等快邮业务重点设施建设,总投资超50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年货邮保障能力超150万吨,助力机场提升枢纽能级,更好地服务地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