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企业怡亚通参与创建“中老泰”国际贸易新通道

2022-10-21 来源:宝安日报

怡亚通联合多方创建“中老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黎东标 文/图)10月16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泰国玛达浦-老挝万象-重庆江津)班列日前顺利抵达江津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此次首发班列装载着来自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的25个集装箱,货值约75万美金的塑料颗粒,由怡亚通负责分销。

在江津综合保税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老挝万象南站、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渝新欧物流有限公司等密切配合下,“中老泰”(泰国玛达浦-老挝万象-重庆江津)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成功首发,并对跨境运输、进境查验、一体化通关及目的地落地分拨等开展了全面测试。实现泰国国家石油公司大宗塑料颗粒首次将交付仓前置到我国西部地区,标志着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陆海新通道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

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合作,促进港口经济和国际多式联运发展,加强跨境和区域间互联互通。怡亚通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渝新欧物流有限公司、江津综合保税区决定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五方以中国-泰国国际货运班列为主导的双向物流通道,构建国际多式联运、保税物流、国际贸易、国际供应链一体化、全方位的交通贸易一体化。

此次怡亚通与多方合作开展的“中老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不但为中国企业利用RCEP契机深耕东盟市场,提供了一条稳定可靠的运输新通道,同时借助泰国石油和怡亚通集团在各自国家(区域)形成的供应链解决能力,解决通道货源组织、贸易对等、降本增效等问题,促进港口经济和国际多式联运发展,加强跨境和区域间互联互通。

据悉,“中老泰”(泰国玛达浦-老挝万象-重庆江津)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与传统的海运模式及纯公路运输模式相比,具有运输时间短、稳定性高和综合成本低的显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