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追求卓越 唱响新时代“劳动之歌”

2022-10-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邬云)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宝安区各级劳模工匠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研读报告,写下奋进感言,纷纷表示将从报告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之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身为劳模和宝安区劳模协会会长,我感觉备受鼓舞,将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带领更多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东省劳动模范、宝安区劳模协会会长陈琼在收看大会直播后发出感慨。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平社区工联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主席石文博是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她说:“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继续努力为职工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深入职工中间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延长工会基层工作触手、拓展工作覆盖面。”

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春景坦言倍感振奋。她说:“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带头建设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践行高质量的教育实践探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安中医院(集团)门诊部主任、防控办副主任郝琳慧表示,“报告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医者,我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仅要精进医术,更要时刻把患者装在心里,不断为增进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深圳市卓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宝安大工匠邵鹏睿是一位高科技人才,他表示,“报告肯定了我国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充分肯定了科技工作者的付出,并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将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将秉承工匠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追求卓越,引领行业发展,助力中国高端制造闪耀世界。”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石岩工厂主任工程师、宝安大工匠徐遥令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表示,“报告用较大篇幅提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这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与鼓励,我将坚定信心、刻苦专研、开拓创新,不断攻克行业技术难题和创造新价值,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