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燕罗书法作品联展”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22-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谭宝琴)10月19日下午,宝安区松岗街道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松岗·燕罗书法作品联展”。此次书法展由松岗街道和燕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建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松岗街道、燕罗街道书法家协会承办,得到了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以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松岗、燕罗在历史人文、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群众生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题。共展出80幅作品,作者来自松岗街道、燕罗街道各行各业,作品紧紧围绕展览主题,书风纯正、内容新颖、书体各异,充分体现了书协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的翰墨水平。此次书法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宝安区书协松岗分会于2018年6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为区级协会首个在街道设立的分会。2020年,松岗街道书法家协会正式成立。协会自成立以来,曾举办义写春联、庆祝建党97周年松岗街道书法作品展、“翰墨松岗──松岗街道书法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并协办第二届“宝安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开展“文化春雨行动”之“笔墨书香”书法公益培训、“书法培训进社区和企业”等;参加了由黑龙江海林市委宣传部、海林市文联与韩国首尔、吉林公主岭、深圳松岗书协等三地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情系林海雪原书画摄影作品展”;组织中国深圳书法交流团参加马来西亚第36届华人文化艺术节。协会通过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和培训,让书法文化深入民心,将中国国粹书法艺术弘扬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