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支教队创设潮南首个版画社团

2022-10-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郑庆东)刀锋为笔,版上生花。汕头市潮南区首个教师版画社团,经过宝安区驻潮南区支教队多方努力,17日正式成立。

社团成立当天,潮南区成田镇西岐学校非美术专业的教师们,首次接触版画这一艺术表现形式,热情满满地进行了常识学习和创作体验。

该社团从无到有,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但是宝安区驻潮南区支教队却下了一番苦功。

8月26日,该支教队一行15人光荣出征,成为宝安首批支援粤东汕头市潮南区的先遣队,展开支教帮扶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工作。9月里,该支教队临时党支部支委三人主动下乡镇调研,了解潮南区基础教育现状,再结合支教队员的专业特长,寻找支教帮扶的切入口。

本着“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宗旨,注重挖掘地方资源、厚植传统文化,整体构建的《基于潮南优秀传统文化“潮·深·态”A-PBL项目》孕育而生。西岐学校教师版画社,这是该项目内容之一。

经反复沟通,西岐学校挤出办公经费,按照支教队员桑颖老师提供的版画功能室硬件清单和具体样式,置办了多功能创作台;该支教队临时党支部支委书记李志伟,积极联络对口帮扶西岐学校的宝安区荣根学校,开通绿色帮扶通道,解决了版画社团设备耗材经费;支委邓瑛老师则联系深圳版画器材供应商,采购了版画压印设备一台,版画刻刀、板材以及其他耗材若干。

在此基础上,该支教队将在潮南区其他中小学,以同样的模式组建教师水墨、跳绳、文学、舞蹈、朗诵等各类社团,播撒艺体教育的种子,推进潮南素质教育生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