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光电深交所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2022-10-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日前,记者获悉,宝安企业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爆光电”)IPO成功过会。

民爆光电成立于2010年,公司主要从事LED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业务板块主要分为商业照明和工业照明两大类别。

民爆光电以ODM(自主品牌制造商模式)经营模式为核心,多年来收入占比超过99%。ODM模式是指制造商向品牌商、工程商等客户提供从研发、设计、生产等一系列服务的生产模式,最终由采购方决定产品的品牌和销售,也就是俗称的“贴标”。同时,民爆光电的核心市场在海外,其外销收入占比超过九成,主要客户为海外中小型品牌商和工程商。

今年上半年,在A股照明企业的业绩普遍下滑背景下,民爆光电却实现了业绩大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45亿元,同比增长22.29%;归母净利1.16亿元,同比增长65.44%。民爆光电称,这得益于美元总体处于升值趋势,汇兑收益增加。

民爆光电表示,针对国内市场,公司已开始尝试打造自有品牌销售业务,以小型商业照明灯具为切入点,开拓国内销售渠道。公司在2020年设立了子公司汉牌照明,为客户提供照明产品,向提供智能照明方案设计、灯具销售、售后维护等一站式照明服务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