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家庭体验“丰收的喜悦”

2022-10-20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在福海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收割水稻,感受丰收的喜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宋勇昌/文 记者 宋璐/图)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福海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收获千余斤水稻。日前,福海街道工作人员为前来收割水稻的亲子家庭上了一节生动的农业科普课,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及节粮减损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今年7月福海街道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正式开放以来,近三亩的农田被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两个多月过去了,这里已变成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迎风招展。

“爸爸,这是什么?”“打谷机!”“镰刀要向下拿,幅度不要太大快速收割下来……”当天下午,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变身亲子家庭收割水稻的快乐天地,这边爸爸们以身示范传授收割水稻的方法和技巧,那边孩子们迫不及待磨刀霍霍向“水稻”,短短两个多小时,一片片水稻被收割完毕,大家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

“这是我第一次收割水稻,原来我们吃的米饭就是这么来的。”四年级学生潘鸿兴奋不已,她学着大人的样子,把收割的水稻小心翼翼、整齐错落地放在农田里,又跑去另一片农田忙个不停。

此次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约收割1000斤稻谷,后续街道将重新平整农田,让土壤变得更加肥沃,确保来年收成更好。此外,福海街道还计划在年前播种油菜,既美化环境又可以向青少年科普菜籽油是怎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