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楼栋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干事”织就网格管理新图景

2022-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谭伟珍 文建清)10月18日晚,宝安区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健强率队抽查了东方社区楼栋长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要求楼栋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干事”工作模式,强化楼栋长管理延伸网格综合管理“触角”,共同织就网格化管理新图景。

当晚19时,东方社区56名楼栋长在社区大堂紧急集合完毕。交流中,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楼栋长队伍建设的设置和楼栋长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通过“问、看、听、查”等方式,毛健强详细了解楼栋长管理和履职情况,现场指导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要加强楼栋长队伍管理,充分发挥楼栋长管理效能。同时,鼓励楼栋长在现有管理基础上要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干事”工作模式,让“楼栋长”成为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的“眼睛”,全力配合及协助社区网格员排查楼栋隐患、收集社情民意、做好政策宣传等;主动参与网格共管共治,把基层治理延伸到楼栋和住户,将楼栋队伍自治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充实网格综合管理力量,为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松岗样本”增添新“栋”力。

据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加强对楼栋长队伍管理和日常工作开展的监管,积极引导楼栋长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三查一巡”职责;强化网格员、楼栋长之间的联动作用,夯实网格治理基础,助力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得到提升,共同开创崭新的楼栋长共管共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