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连续多年登广东企业500强

2022-10-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近日,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正式向社会发布《2022广东500强企业发展报告》,同时发布了“2022广东企业500强”“广东民营企业100强”“广东制造业企业100强”“广东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立讯精密(002475)凭借卓越的竞争实力和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异成绩,上榜“2022广东企业500强”,排名第42位;上榜“广东民营企业100强”,排名第11位;上榜“广东制造业企业100强”,排名第12位。

自2005年以来,广东省企联连续第18年开展“广东500强企业”研究工作。广东企业500强榜单的发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大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势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的政策精神,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本标准,综合参考企业社会影响力、社会贡献度等指标进行的综合排名。据悉,立讯精密曾多次入围广东500强企业,展现了企业突出的综合实力和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

立讯精密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精密制造的平台型龙头企业,公司坚持以技术导向为核心,集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于一体,构筑了“零件-模组-系统组装”垂直一体化的能力,在消费电子、汽车、通信/数据中心、工控等多元领域全面布局。经过多年布局,立讯精密从一开始的电脑连接器/连接线,逐步发展形成了光学、声学、触控、电源、无线射频、精密结构件、SiP/AiP、整机组装等的多环节布局,具备较强的全产业链竞争力,并逐步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跨越。

事实上,制造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路径。以制造业立身的立讯精密,面对近几年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凭借强大的精密制造能力和全面的业务布局,不断创新,使得各产品能够超越最终端使用客户的需求,收获客户的一致好评,整体盈利仍然稳步提升。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立讯精密实现营业收入1539.46亿元,同比增长66.43%,这是立讯精密首次突破年度千亿营收的业绩。该公司自2010年9月挂牌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5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立讯精密还分别入选了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福布斯2022中国创新力企业50强以及2022中国企业500强,显示了该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行业贡献得到业界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