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人人参与 沙井街道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22-10-18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在沙井中学指挥交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沙井街道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倡导辖区居民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遵守文明交通出行公约,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在每天上学和放学的高峰出行时段,由交警、家长义工等组成的文明劝导队伍都会准时出现在沙井中学的校门口,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今年以来,沙井街道积极联动交安委、团工委、社区工作站等,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在沙井街道辖区学校门口路段、12个交通重点路口,每天高峰期时段都会有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协助交警维护路口秩序,提醒市民文明出行,共同打造交通文明风景线。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告诉市民电单车和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耐心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沙井街道志愿者李亚女说。

经过开展持续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如今,沙井街道的交通秩序持续向好,辖区居民的文明出行理念大大提高,居民逐渐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