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2022-10-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航城街道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们在朋友圈转发报告金句,并认真写下感受:“作为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

航城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张存瑞说,报告中提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们深感使命光荣。“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张存瑞说,在工作中将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我们要做一名清正廉洁理念的‘传播者’,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沉浸式教育学习等方式,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扣紧‘廉洁扣’;大力挖掘运用基层红色元素、清廉元素和警示教育元素,创新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吴素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