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邀您“入池”

2022-10-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龙飘飘)为加快推进宝安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日前,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官网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该局将对进入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的企业,给予每家20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追加30万元奖励。

据悉,资源池是指为制造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采集、工业软件、系统集成、安全防护等产品、解决方案或咨询诊断服务的各类服务商集合。此次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信息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基础电信运营商等。其中,申报主体属于企业的,应在宝安区内注册,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税务征管及统计关系应在宝安区;申报主体属于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应在宝安区设立分支机构。

对于进入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的企业,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给予多方位的扶持。根据《宝安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对于进入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的企业,给予每家20万元奖励;对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追加30万元奖励。将对入池企业予以统一公示,并通过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促进入池企业产品或服务的普及推广。此外,将协助企业对接战略咨询、投融资、人才培训等资源,促进入池企业发展壮大。

此次申报需提供以下申报材料,《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企业申报书》《工业互联网产品或服务汇总表》《客户列表清单》(扫文中二维码下载),以及相关佐证材料(标注*号的为必需材料,其余材料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具体包括:营业执照复印件(*);所提供的工业互联网产品或服务相关的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证书复印件,企业技术中心等相关资质证书复印件(*);研发团队人员不少于5人、不少于3个月的社保证明、劳动合同、学历学位证书等复印件(*);所提供工业互联网产品或服务的合同复印件(合同首页、内容页、落款等关键页即可,不少于三份)(*);上一年度的纳税清单或清缴证明(*);服务客户数量的相关佐证材料(*);具有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已纳入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生态供给资源池的企业需提供相关批复文件;《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企业申报书》中所需要的其他佐证材料。

申报单位填写和准备材料后,按顺序装订成册(胶装,A4纸双面打印,加盖公章和骑缝章,一式两份),于11月4日前报送至宝安区新安街道海关大厦1206室,电子版材料请按照“2022宝安区资源池申报+单位名称”的方式命名并发送至邮箱bajcjdl@baoan.gov.cn。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申报单位应确保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完整,因提供不当信息造成法律后果的,申报单位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涉及第三方单位用户隐私信息的,应征事先得第三方单位同意。宝安区工业互联网资源池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将按照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评审和调整;对于后期动态评审不合格的资源池企业,将予以淘汰。对已纳入广东省工业互联网资源池的企业,发生名称变更、股权结构或业务方向变更的,应参照本通知要求提交完整材料,并提交申请变更请示。申报企业如有疑问,可拨打27848487、2784880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