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商十年剪影

2022-10-14 来源:宝安日报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深圳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

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国内农药制剂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图为其核心研发团队)。

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的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讯高端精密智能模组基地(效果图)。

▲2022年北京冬奥会,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开幕式提供了面积达4500平方米的地砖屏。

▲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

▲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的大族激光全球智能制造基地。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打造了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基地——奋达科技园。

▲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十年砥砺,笃志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宝安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769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442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从2012年的1964家,增长至2021年的4319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2012年的3976亿元,提升至2021年的9027亿元,展现出经济发展强劲的韧性与底气。

作为深圳的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宝安正铆足劲头朝着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的目标阔步迈进。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企业,不仅见证了宝安经济发展砥砺奋进的十年巨变,更参与了宝安产业创新笃行的跨越之路,书写了宝安民营企业拼搏的时代荣光。

宝安日报记者何祖兰通讯员蔡漫琪(本版图片为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