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塘尾社区:寓教于乐普及科学知识

2022-10-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曾美丽)近日,福海街道塘尾社区邀请专业少儿科普教育团队,走进辖区6所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少儿科普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社区儿童科学文化素养。

活动分为“趣味科学秀互动体验”和“趣味科学实验课堂”两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在“疯狂的空气”科学秀中,当“气圈”如有魔法般从纸板做的“炮筒”中“突突突”轰出来时,孩子们连连欢呼。老师们幽默有趣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此外,超级泡泡膜、泡泡秀、气动火箭、意念蜘蛛、大战空气炮等富有互动性与趣味性的科学体验项目也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

“趣味科学实验课堂”包括“变色魔法”“彩色喷泉”“冷冻的泡泡”三个主题,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之余,化身“小小科学家”参与实验探究。福海街道塘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强则国强,该系列活动将助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也有助于塘尾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