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六旬老人迷路 松岗网格员利用系统平台助其回家

2022-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0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10月8日,一位六旬老人外出迷了路,松岗街道网格员凭借深圳市社区网格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第一时间帮其找到家人。事后,操着一口湖北方言的老奶奶连声向网格员致谢。

当日下午16时许,楼岗网格巡查中队社区网格员陈晓君和何细云在排查安全隐患途中,发现楼岗社区汇智家园和前进公社交汇处有一名老奶奶在向路人问路,两名网格员主动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从老奶奶的方言中了解到,她是前两天刚从老家过来松岗看望其儿子,因不熟悉周边环境,出门遛弯就迷失了方向。经多次沟通,网格员得知老人儿子的名字,随即打开随身携带的PDA(掌上电脑),利用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对其儿子的姓名进行查询。试过几次之后,很快就锁定了老人儿子的相关居住信息。再通过电话与老人儿子核对清楚身份和居住地址后,网格员将老人扶上巡逻车并安全送到了家里。

见到回家的母亲,儿子非常高兴,握着网格员的手激动地说:“母亲今年67岁,发现母亲外出几个小时没回来,心里很担心,多亏网格员的热情帮助。”

网格员温馨提示,请为家里老人准备“外出联系卡”,卡片上须有老人的姓名、住址及子女电话。一旦老人走失或在外突发疾病,周围人可以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