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奋力开创新时代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10-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通讯员 徐维娜)10月9日,宝安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宝明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出席会议。

王守睿充分肯定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的重要内涵,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守睿强调,当前,宝安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广泛参与到宝安的建设发展当中来,全力以赴开创宝安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与时俱进地丰富和拓展监督渠道,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好监督,督促、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任务和代表建议加快落地、尽早见效。要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切实发挥出人大代表优势特点,为宝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推行全面依法治区,主动承接、积极配合市人大做好立法工作,将更多宝安实践转化为立法建议,同时加强执法监督、普法宣传,强力推进法律强区建设,切实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要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干部相统一,深入实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

王守睿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积极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播放了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专题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