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百余幅作品扬清廉正气

2022-10-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袁子媚 庞佳楠)近段时间,西乡街道纪工委联合西乡社区党委、西乡小学共同举办青少年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以西乡小学“绮云书室”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阵地为依托,面向西乡小学二到六年级的青少年征集廉洁书画作品,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清廉建设。

经过严格挑选,这次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48幅、硬笔书法96幅。这些作品以“廉洁”为主线,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风格各异,颇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既展示出学校开展廉洁校园的创建成果和五育并举的落实成效,又体现出广大师生崇廉尚美、洁身自爱的美好追求。

“廉字心头记,育苗从小抓”。西乡小学负责人表示,在学校教育中倡廉洁、行勤俭、树清风,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次活动既提升了孩子们的美育水平,又强化了青少年的法纪意识,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