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源头预防、全域覆盖、专项执法 新桥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反酒驾宣传

2022-10-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杨狄)国庆期间,新桥街道辖区大小食肆都可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反酒驾宣传。记者获悉,针对驾驶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现象,新桥街道通过源头预防、全域覆盖、专项执法推进电动自行车反酒驾多样化宣传倡导活动。

据悉,新桥街道量身订制了一批反酒驾宣传材料,包括500张海报、2万张单页,同时在辖区97个社区卡口、停车杆、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增设宣传标语;在充电桩以及集中停放场所增设了160块宣传展板;在8个社区大型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视频教育点,持续滚动播放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线上“塔式”宣传,向餐饮行业、住户居民等微信群定时推送事故案例等信息,全面营造“骑电动自行车不喝酒,喝酒不骑电动自行车”的浓厚氛围。

此外,街道还在辖区娱乐场所、小区周边路口、路段布置警力,常态化开展电动自行车反酒驾专项行动,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和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