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备战省运会 宝安U15女足国庆7天练

2022-10-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U15女足队员们在宝安体校开启了“魔鬼封训”模式。

宝安U15女足队员们在宝安体校开启了“魔鬼封训”模式。

都说国庆长假是“7天乐”,但正在备战省运会的宝安U15女足却迎来了难得的“7天练”,而且大部分时间是“一天两练”!

今年的省运会,宝安女足共有3支梯队代表深圳出战。在8月结束的女足丁组和乙B组比赛,宝安U12和U14女足分获冠军和亚军。按照省运会大球项目“一冠抵三金”的计分规则,宝安女足的上述两支梯队已为深圳代表团斩获了相当于其他项目的5枚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省运会女足乙A组(U15组别)比赛将于11月7日在国家女足英德训练基地开赛。作为省运会足球项目最后一个组别的比赛,乙A组也是女足项目竞争最为激烈的组别,10支参赛队伍中,广州、清远、梅州、湛江、深圳5支球队整体实力难分伯仲,均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此,代表深圳出战的宝安U15女足面临巨大的压力。

据宝安U15女足主教练黄志达介绍,从今年暑假开始,这支队伍便逐步进入高压备战状态。今年8月上旬,宝安U15女足曾远征海南出战“琼中杯”全国邀请赛,并斩获亚军。后因疫情影响,球队的备战在防疫和高强度训练中持续推进。

今年的国庆长假,已进入备战冲刺阶段的宝安U15女足,在宝安体校开启了“魔鬼封训”模式。7天的假期里,许蕾、黄志达、李亮标、林晓雪、张晓瑜五名教练员与全队一并吃住在宝安体校,队伍大部分时间采取封闭式“一天两练”的模式,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24小时核酸检测、进行“两点一线”的封闭式军事化管理,球队力争通过“国庆黄金周”进一步打磨阵容、强化球队的整体实力。在7天的封闭集训中,宝安U15女足在训练之余还安排了密集的战术学习、体能训练、按摩康复等多项内容。每天中午队员们休息时,教练组就集中通过视频研讨战术,布置下午的训练计划,晚间再向队员讲解,“反正,每天各个时段都安排得非常紧凑,教练组的全程陪同也令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训练效率。”黄志达说。

虽然每天的训练安排得紧锣密鼓,但队员们的日常学习时间还是要保证的。每晚休息前的一两个小时,是队员们集中自习或写作业的时段,宝安体校U15女足教练组还有专人负责检查队员们的作业完成情况。

宝安U15女足的“魔鬼7天练”得到了宝安体校领导及队员家长的大力支持。宝安体校从场地协调、训练康复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保疫情防控和封训备战等工作细致、到位。家长们探望孩子时,也只能按要求隔着围栏与孩子们交流几句。

谈及即将到来的省运会比赛,黄志达表示,虽然乙A组竞争压力非常大,但宝安U15女足全队目前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接下来的一个月,球队将继续强化备战,有针对性地演练战术、磨合阵容。“球队已进入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真心感谢宝安体校领导和队员家长们的支持与理解,我们也希望球队通过最大的努力,去争取省运会比赛最好的结果。”黄志达说。

据悉,在省运会乙A组小组赛中,宝安U15女足与梅州、湛江、惠州、中山同组。

宝安日报记者刘强/文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