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22-10-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宝安区组织全区各级党政军领导、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各单位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在新桥街道洪田火山公园洪田七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人民英雄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整齐列队,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等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区领导张松、王危、闻长智、毛伍元、练聪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副区长黎杰运主持。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一同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表示将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奋进力量,推进宝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洪田七烈士纪念碑位于新桥街道黄埔村洪田火山内,占地面积11931平方米,为纪念1941年至1945年期间,在沙井与日伪寇的战斗中牺牲的洪田七烈士及在其他战斗中牺牲的50名烈士而立。2000年,沙井在上星中心公园修建了洪田七烈士纪念碑,2003年将烈士纪念碑迁至七烈士原土墓所在地洪田火山。该纪念碑是宝安区内占地面积最大、安葬烈士最多、设施最完善的烈士纪念场所。